云载酒

水产给爷滚💢💢💢

#给《赎罪》的文评#
#占tag抱歉#
难道恨比爱反更能在心房里容身?
                               
拖拖拉拉终于开始写了,也好久没有写过文评了,有点手生,见谅。
讲《赎罪》前请允许我简略讲述那篇论坛体。
那篇论坛体的结局令人悲伤,却又在意料之中。
阿尔弗雷德会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一些代价,他对伊万年少时造成的伤害永远留在伊万的记忆中。也许多年后阿尔弗雷德没有想到他年少的行为直接影响了伊万对他的感情。毕竟当年年少,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爱,只能用办法引起对方的注意可往往结果适得其反。这就像是“一旦做出的事是无法挽回的。”很多人,包括阿尔弗在列都忘记了语言是最锋利的刀,它直接对伊万的心脏进行了大卸八块般的攻击。
所以到后来阿尔弗雷德与伊万“恋爱”,却被狠狠的报复了。
这篇论坛体,我个人情感更加倾向与伊万,因为我的个人经历与伊万产生了共鸣。
伊万不会原谅阿尔弗雷德,但他却又爱着阿尔弗雷德。爱上一个伤害自己的人,这个滋味根本不好受。感觉像是刚刚好了没多久的伤口又被同一个人新增了新的伤口。
我记得那篇论坛体的结尾,阿尔弗哭着拿着手机对伊万说“他不爱我了。”但是伊万却挂掉了电话,说“是不会再爱你了。”看到这一段,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这样的感情对阿尔弗来说是悲痛的,可对伊万来说却是折磨。
看完之后我多希望伊万能够放下,重新回归他的正常生活。
再后来,看见这篇论坛体的后续《赎罪》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特别开心。
后续的一开始是阿尔弗打电话庆祝伊万生日快乐,伊万的第一反应是打回去。oh天啦我当初在想这是要he吗?可是当我往下看的时候,伊万发现是一次性电话后便打算告诉阿尔弗他家人,阿尔弗和他联系了。
哦……我想多了。
后来的剧情,阿尔弗失踪了,伊万和阿尔弗的家人在找他。期间有一个细节,是伊万和阿尔弗的家人见面。
伊万清楚的记得琼斯太太吃饭的喜好,可琼斯太太却质问他“为什么你明明连他告诉你我喜欢吃什么这种小事都能记住,却能做出那件的事情?”
因为伊万爱着阿尔弗,也恨他。伊万想报复阿尔弗,他成功了,可他也失败了,因为他爱上了阿尔弗。
“是不是在你们眼里,我伊万·布拉金斯基是没有心的。”
看到这句话我多想去抱住伊万。伊万有心,可是他的心被阿尔弗伤害过,被他自己虐待过。
如此伤痕累累的心,怎么会好好的去爱一个人。
hmm,三和四里说到了伊万的大学生活。我不禁怀疑是露和米这两个人很有默契还是基尔的作怪?简直是伊万一离开校园,无论去哪都能看见阿尔弗,阴魂不散。
我突然想起,阿尔弗对伊万的嘲笑,对伊万造成的“校园冷暴力”也会伴随着伊万的一生,同样阴魂不散。
虽然伊万在文中表示自己早就无所谓,可我总觉得他依旧无法释怀。
七年过去了,阿尔弗的家人把寻找阿尔弗的广告撤了。
伊万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还在寻找阿尔弗,并且打算继续寻找。
他感叹自己想阿尔弗一样蠢了。他又觉得可笑极了,现在只有他在寻找阿尔弗了,唯一一个。
我在想,伊万觉得自己变得像阿尔弗一样蠢是因为什么,是因为他开始像阿尔弗那样笨拙的表达自己的爱吗?
可他觉得可笑极了,因为他说过“不会再爱你了。”但是现在他在满世界去寻找阿尔弗,与当初所说的话背道而驰。
当爱与恨同时占据心的时候,爱总能战胜恨。
难道恨比爱反更能在心房里容身?
已经过去好多年了,伊万对阿尔弗的恨,我看见在微妙的减弱,爱却在增加。
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七年了,伊万还在寻找阿尔弗了。
废话了那么多,文评也差不多写完了。
期待着结局,我想一定是会让我们觉得合情合理意料之中的结局。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