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载酒

水产给爷滚💢💢💢

一个文评

瞎知道我在写什么。

首先表白一下太太!
然后,这个梗,其实算得上是一个比较俗套的久别重逢的梗了。
看到这个梗的时候我其实内心有点慌张,因为不是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美好的。
其实看到前面两章我的内心依旧平平谈谈,但是但后面回忆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惋惜。
曾经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痛苦。
其实我觉得我个人的情感倾向有点偏向于蓝大。
蓝曦臣是真真切切喜欢金光瑶,可以说他掏心掏肺对金光瑶好了。金光瑶也是,他把真心给了母亲和蓝曦臣。
看到回忆那么美好我突然觉得这两个人一定发生了很多误会,而且蓝曦臣的不辞而别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中提到蓝曦臣是因为家中变故不得不离开,我可以想象一下。
蓝曦臣家中突然出了大事,而蓝曦臣作为长子不得不承担起责任,他甚至来不及告诉金光瑶便坐上飞机出国了。但蓝曦臣想,没关系,等他到了就打电话给阿瑶。可他万万没有想到,金光瑶此刻也经历了人生的变故。他也没有想到他到了国外在他面前是一堆破事。蓝曦臣当时可能想,等事情解决之后离开联系阿瑶,但是当他解决之后,他找不到他的阿瑶了。金光瑶就这样失去了联系,在蓝曦臣的生命中突然失去联系。
蓝曦臣当时的心情估计是悔恨不得,他没有办法怪金光瑶,因为是他先不辞而别。所以那段时间,他一方面打理家里的事情,另外一方面去悔恨,也想办法去找阿瑶,那个孟瑶。
但是孟瑶,已经变成了金光瑶。
他的阿瑶已经改名换姓了,他又怎么可能找得到。
蓝曦臣觉得他要失去他的阿瑶了。
所以在蓝曦臣因为公司的事情和金光瑶面谈的时候,他肯定是欣喜若狂,他找到阿瑶了。
但是这个阿瑶太陌生了。
蓝曦臣所有的久别重逢的千言万语全部吞咽下去。他忽然发现,他不认识阿瑶了。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原文中的一幕[蓝曦臣看见金光瑶喝酒,他说“阿瑶,你以前的酒量不好。”但是金光瑶微微一笑,说“谁的酒量不是锻炼出来的。”]看到这里,我觉得金光瑶一定过得非常辛苦,这其中的辛苦参考原著就……让人叹息。可我又觉得蓝曦臣内心也不好受。蓝曦臣以为既然重逢了,那有机会重新开始了。但是真的不是这样,他所认识的阿瑶跟现在在他面前的阿瑶不一样了。
蓝曦臣的爱,虽然细水流长,但是太隐忍,太克制了。
看到金光瑶和秦愫玩在一起后,他觉得他应该放手,他的阿瑶太好了,好的很多很多人喜欢他。他也喜欢金光瑶,而且深深喜欢他。
可阿瑶已经有另外喜欢的人。
但是蓝家人的传统——一根筋。
蓝曦臣他放不下。
所以他就以他的方式去爱阿瑶。
所以蓝曦臣就这么下意识的替金光瑶挡下那一刀。
几乎没有经过思考一样,跟原著中那一剑一样,仅仅是本能。
当然,放不下的还有金光瑶。
蓝曦臣和金光瑶提前往事的时候,金光瑶虽然表现出来十分之无所谓,十分之往事随风,但他也在害怕。
金光瑶怎么可能不害怕呢?
一个曾经真心爱过的一个人,突然离开,在他生命中最痛苦最难熬的那段时间。
可现在,当金光瑶要放下过往一切的时候,蓝曦臣又这样突然出现,一如当年孟瑶和蓝曦臣的相遇也是那么突然。
蓝曦臣就这样突然回来出现在他面前,表现出深情的模样。可这次他不敢了,他害怕蓝曦臣又一次不辞而别,他害怕他辛辛苦苦熬过来的这几年全部付之一炬。
在蓝曦臣和现状的名利之间,他选择了名利。
已经过了那个青春年少的时间,他没时间去赌,更不敢赌。
但是我觉得金光瑶缺的是一个真心对他的人,一个能够让他安心的人,一个美满的家。
我觉得金光瑶在潜意识当中,一直还是爱着蓝曦臣的。不然在蓝曦臣替他挡下那一刀的时候他不会那么慌乱了。
我还是觉得这两个人有点傲娇。
沉默。
啰啰嗦嗦这么多,我发现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但是好像发现我想说的说完了。
(; ̄д ̄)
最后
最后就期待一下完美的久别重逢吧。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